基本不用这个号啦……谢谢大家的喜欢

[叶皓]千秋

一发完,文笔不好请见谅_(:3

千秋

       叶修近日是觉着旗下的士兵愈来愈难管教了。约摸是从年前起的,哪儿出了问题他自己也说不大清楚。可叶修仔细想想突然觉得,他的副将许是知道的。
       没错,刘皓。
       叶修找上他时,他挤出一脸笑容,“叶将军搞错了吧,营里的士兵怎么会不听您的话呢?他们可是最崇拜你了啊。”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 太假了。
       于是叶修微微点头,自顾自的走开了,全然不顾他的副将在他转身时瞬间收起笑脸跳脚地做着“快滚蛋。”的口型。
       叶修向来是个明白人,如今已猜测是嘉世皇帝越来越不满他了罢,否则刘皓一个小小的副将又怎敢在背地里搞些小动作呢。
       不过没事,他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 那日下了雪,士兵们操着兵器做练习,还不时跺剁脚以求暖和身子。刘皓摆着虚伪的笑脸到叶修帐内,大意上是说让士兵们休息休息,等天暖些了再操练也不迟。
       “那他们落下的活都由你补上了?”叶修懒洋洋的抬眼看他,其实他那时也就是开个玩笑,却没想到刘皓先是一愣,而后脸上是抑不住的怒火,最后倒是一笑。
       “应当的。”
       刘皓出了帐拿起搁在一旁的配剑,遣了那些士兵回去,自己在雪中不断比划着一招一式。下属对他牺牲自我的精神表示感动,殊不知刘皓练剑时的假想敌人就是他们的将军。
        刘皓只当对面站了不断闪躲的叶秋,口中不断谩骂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夜色已晓,方才靠着砖墙坐了下来。刘皓想,哪怕是冬雪夜的低温都比自己如蛇蝎的心要暖些。他不觉得自己要多好,所以在那些士兵对他表达感谢的时候,他在心里嗤笑。
        清静了没多久,他的上属端着一碗热茶坐到了他旁边,慢悠悠的喝着。两人一直沉默无言,半晌,刘皓先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叶秋,我讨厌你。”
       许是因为四周无人,他才这么放心大胆的说了出口。像是要宣泄一样,他开始喋喋不休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老是目中无人,总看不起我。明明身为将军却老是不修边幅,只对苏沐橙好,也不关心下属或是给句鼓励。我刚来兵营时真以为你有那么厉害的……哦,是很厉害……可是人际却一塌糊涂……”刘皓站起身拍去衣上的雪花,“我会,赶走你的。”我会证明你不属于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漆黑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叶修,脊背挺得僵直,朝灯火通明的营帐走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像是扑火的飞蛾一样,什么时候自己想要培养成得力助手的副将成了一只白眼狼呢?叶修叹气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我真有那么差么?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刘皓的确是做到了,可嘉世,也倒了。他在战场上处处使绊,一场一场的败仗下来,军心焕散,军内更传着叶秋心已不属嘉世的流言。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看着倒下的军旗,满地的横尸,还有飞扬的黄沙,将伴了自己多年的却邪插入黄土之中。准备离开时,那锐利无比的战矛勾住了他火烧的战袍。他浅笑,解下战袍骑马离开。叶修不曾回头,却知道刘皓一直在他身后看着。叶修也当不知道一样。曾经的过往便是随着硝烟一同糜烂在这荒土吧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刘副将后来被敌人抓去,也不反抗,却一句一句的说着不敬的话。惹的敌将大怒,将他那双眼睛刺瞎了。
       后来冷静下来,干脆放了他任他做一介废人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喝了碗茶,顿了顿才继续说道:“也好,毕竟刘皓不忠已是人尽皆知的事了,留在身边指不定是祸患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倒是可惜了。”叶修突然想起刘皓刚进军营的时候,在他面前紧握着拳头神情紧张的说着叶将军我将来一定会好好打仗,为嘉世尽一份绵薄之力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当时笑了笑了句好,年轻人有志向。刘皓那会儿说得话几乎是每个进他旗下的人都要说的,他也没放在心上。现在想来,刘皓那双眼倒是闪亮亮的,眼底尽是藏不住的向往与敬仰。与日后的虚请假意全然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那双眸子挺好看的。”叶修思衬道。

        当闪着寒光的匕首向他眼睛袭来时,刘皓反倒是大笑起来。他一遍复一遍的讲着“你不如他。”“你没有他强。”“你以为自己多有能耐。”“若是上下一心又怎会是这般境地。”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他是在说给敌方的将领听,还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心底无疑是承认叶秋是最强的罢,哪怕是现在他也知道那位斗神有着无可超越的地位。
        谁又知道他最初就是因为看见叶秋的强大而进兵营的呢。他曾希冀打败叶秋,却在无数次失败后认清了现实。即使无限接近,他也只能看叶秋高高在上如星芒,而自己卑微如尘埃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也不是第一次意识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可刘皓一遍遍告诉自己不是这样,企图将对方从神座上拉下来,最后伤痕累累。
         刘皓大笑着,自嘲着。任刀尖闪进他的眼珠,任鲜血喷洒在他的脸上身上,任他的世界黑暗永无光芒。即便如此,又能如何?
         就像飞蛾扑火一样,明知前方是炽热的火焰却还扑腾着翅膀将自己的身体投入烈火之中,承受着锥心刺骨的疼痛与欢愉。等到一切燃烧殆尽,最后一丝光也从眼前流泻。

        春是差不多了,这几日满城飞花很是漂亮。
        兴欣建国已有几年,天下也已安宁。叶修在为兴欣打下一片天地后便不再过问国事,过上了清闲的日子。叶秋本名实为叶修的事也已昭告天下。刚出来那会儿这事尝尝被人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聊的话题,可久了却也没有人再提起过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扛着千机伞走在桥上,他嘴里叼着根草,吊儿郎当无比。
        “如今战乱一平倒是有点无聊了啊。”他挑眉看着远处的人家,处处是欢声笑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从前的这座城,原属于嘉世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说书人的声音朦胧胧地从远处传来,听到熟悉的字眼时叶修微一愣神,抬眼朝那望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嘉世的建立离不开一个人,叶秋……不,叶修将军。那段日子他以不败的战绩闻名沙场,被人称为,斗神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说书人身边围了群孩子,他眼上缠着布,右手执扇,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左手掌心。那模样很是眼熟,叶修突然有了些兴致朝说书人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叶将军身边原有位副将,名唤吴雪峰,与后来的刘皓可谓大不一样。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斗神身上,却忽略了他的存在。可是这吴副将偏偏是叶将军身边不可少的得力助手,若是没有他从旁辅助,叶将军有的仗倒是难分胜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叶将军后来又如何?”
         听到此话,说书人猛的抬头,他知道那位斗神此时就站在他眼前。说书人不禁莞尔,一扫往昔的虚假与阴霾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叶将军……后来被小人所害,已是不知去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撑开手中的千机伞抖落了一路过来的花屑,轻一甩搭在肩上,在阳光下显得无比炫目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倒是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4 )

© Prti | Powered by LOFTER